我本身是四大文科學士,多益870,在傳產擔任PM四年,在小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一年,之後在加拿大打工一年,這個學經歷不算好,尤其在南部其實工作機會相對來說更難找到符合期望的工作。

因為知道南部狀況,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業務類工作,雖然我以前沒做過業務,但擔任特助那一年其實對公司運作也是小有了解,而我的人格特質也是比較喜歡與人互動,所以才會鎖定業務。

 

今天分享這四家都是我要去面試之前找不到太多相關資料,所以想說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。

 

中佑精密材料

面試時間: 2019/04

面試職位: 業務專員

當時公司在仁德工業區裡,但是現在應該已經搬到路竹工業區了。主要業務是製造合金粉末,主要客戶群是金屬3D列印。

公司只有20人左右,是嘉義鋼鐵的子公司,業務部門只有一位業務經理,面試主管是業務經理跟副總經理,只有簡單的心理測驗沒有英文面試。

面試過程氣氛很好,兩位主管都很和善,主要就問了我對業務的了解,以及為什麼想要當業務。但是因為我沒有業務的實際經驗,所以主管要求我從業務助理當起,後來拿到的offer比我面試開的薪水還要高。

因為公司才剛成立三年左右,所以目前還是虧損的狀態,但已經有慢慢減少虧損,目標是可以上市。

 

宏捷科技

面試時間: 2019/07

面試職位: 業務專員

宏捷科技的業務部門只負責接單,不用開發,主要都是總經理董事長在跟客戶拉單,主要工作就滿像業務助理全部都包。面試會先考英文,接著就是跟主管面試,面試的問題也都是大同小異,但因為我提出說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,主管直接說,這個業務專員工作其實滿無聊的。薪水大約32K~34K,年終分紅不一定要看公司績效。

主管有提到,宏捷科技是一家非常節省的公司,董事長省了兩塊前也會非常開心。

 

亞瑞仕顧問

面試時間: 2019/08

面試職位: 業務專員

公司在台南文平路附近,主要業務是協助客戶取得ISO等認證。

公司也是20人左右,主要工作是開發客戶,協助客戶取得認證,亞瑞仕的優勢在於,已經深耕台灣多年,經驗豐富所以價格有競爭力。面是沒有考試也沒有英文面試,就是一些基本的問題,另外給業務的抽成也是非常優渥,所以給業務的底薪只有25K。

 

 

德鑑

面試時間: 2018/08

面試職位: 業務輔導員

公司在新天地對面而已,是一家老字號的就業輔導機構,我面試的部門主要承攬政府機關的案子,輔導企業申請政府補助。

面試官是副總,會稍微比較嚴肅一點,問了很多關於個性、技能、職能的問題,因為是政府的案子所以薪水都是跟計劃,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約32K。主要工作除了輔導企業申請補助,還需要開發企業來申請,以及不定期拜訪企業。內容很多是關於寫公文,跟活動條文解釋等等,會需要比較細心跟耐心。面試之後還需要考word, excel, powerpoint. 整個面試耗時約2個小時。

德鑑比較特別的是,我周二早上面試,下午就接到電話說隔天周三去上班,我提出周一也被拒絕了,因為我面試的時候說隨時可以上班...總之有點措手不及,之後可能還要找時間自己去開戶、體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