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c67e88-6ad2-4cde-888b-ef4af0a2644b.jpg

Picture from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website

 

前情提要

我跟我老公在2018.02前往加拿大打工,第一站到多倫多(Toronto),第二站就到加拿大亞伯達省(Alberta)的班夫國家公園裡(Banff national park)加拿大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擔任Room Attendant (housekeeping)

Destination_Signature_Banff_Avenue_Nightime_Winter_Paul_Zizka_11_Horizontal-960x640.jpg

Picture from Instagram (Paulzizkaphoto)

 

Banff 班夫

班夫(Banff)是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中最大的城鎮,人口約1萬人。它坐落於Alberta西南落基山脈中。

我最常解釋的是,從溫哥華開車大約10個小時可以到達這個位在洛磯山脈中的小城鎮。

 

20180708_135915.jpg

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加拿大費爾蒙班夫溫泉飯店

Faimont 是北美最大的酒店集團之一,幾乎北美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,主打奢華,優質的服務。而Banff Springs坐落在洛磯山脈旁,可以從上面的照片看到,他就是一棟城堡,而且是在深山裡的城堡,從飯店的另外一面可以看到Bow River (上面的照片就是從飯店的房間裡拍出來的View)

除了城堡外觀/驚為天人的山景河景之外,在裡面服務的員工福利之好,我必須一一來跟大家介紹,在這個好山好水的山中小鎮,享受人生。

 

如何投遞履歷

先先到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s的招募網站申請會員並且登錄基本資料,之後就可以針對你有興趣的職位進行申請。

https://www.hcareers.com/seeker/employer-profiles/fairmont-banff-springs-careers

接著如果他們覺得你的履歷OK,會寄給你性向測驗的網址,我第一次的時候自以為是選了英文結果跨朧無,還是乖乖選擇中文就可以,這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。

性向測驗Tip:每個問題都有五個(非常同意~非常不同意),這裡建議答案都選擇非常同意或是非常不同意,而且要非常正向地填寫,這是進入面試最重要的依據。順利的話不到一周就會收到面試通知,面試是透過Skype

 

面試

我跟我老公是一起投履歷的,我很幸運被安排在我老公下一個進行面試,所以我老公在面試的同時我坐在旁邊全程監聽,導致我預先聽到全部的考題哈哈哈哈哈哈

整個面試流程約45分鐘,全程英文,問的問題幾乎一樣,但因為我們是2018年進行面試,目前的狀況不確定,但大家還是可以參考。

我沒辦法記住全部的問題,但我列舉以下幾個方向讓大家準備

1. 你是否喜歡團隊合作

2. 過去的工作經驗 (你的老闆會怎麼形容你/你的同事會怎麼形容你/在工作上最有成就感的事)

3. 你是否喜歡幫助別人

4. 你的體力是否可以勝任

當時的HR人很好,講話速度也很慢~

 

推薦人/報到文件準備

面試過後,HR會要求提供兩位推薦人,而且HR會直接算好時差,打電話給本人,這個部份我也很驚訝,我當時只是面試最基本的職位,他們也一點都不馬虎。不過如果你的推薦人沒辦法以英文溝通,也沒關係,飯店會找能說中文的員工協助。

不過後來聽說這個模式已經改變為推薦人直接線上填寫對你的評價,這樣就不會有時差/語言的限制,是個聰明的做法。

一切都順利進行之後,約一周內HR就會發出Offer,接著Talent&Culture單位就會提供報到日期,需要回填的文件,宿舍資訊,相關工作規定等。另外還要進行背景調查,這個部分應該是要確認你在加拿大沒有犯罪紀錄,操作的過程雖然有點卡關,但是原則上都可以寫信再回去問TC的人。

 

從投履歷到拿到offer將近一個月,我們在飯店遇到的同事也有人是在台灣進行投遞履歷+面試,過來加拿大就直接上工。我個人會比較推薦這樣的方式,因為你的簽證就只有一年,你還浪費一個月找工作,太不划算了,因為Banff真的是一個你待過就不想走的地方!!

 

而我可以很自信地說Fairmontbanff最棒的集團,在這裡工作你什麼事情都不用擔心,還有額外許多福利,可以存錢也可以盡情的玩樂,接下來我會繼續說關於生活的事~

arrow
arrow

    yo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